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回应美国要求 伊拉克取消对波兰使团的旅行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8日 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7月17日证实,伊拉克在致国务院的照会中表示伊方将取消对波兰驻伊外交使团的旅行限制,这些使团可以通过陆路前往伊拉克的邻国。

  据外电报道,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后,美国关闭了驻伊拉克大使馆,波兰大使馆一直代表美国处理美在伊拉克的事务。伊拉克禁止波兰驻伊外交官通过陆路在伊拉克和其邻国间往来,迫使波兰外交人员乘坐商务航班,但根据联合国的制裁决议,往返伊拉克的
商务航班是被禁止的。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称,伊拉克的照会是通过波兰使馆转交的,并说这是伊拉克对美国要求取消限制的回应。鲍彻表示,美国已经清楚地向伊拉克表明“要求任何人违反联合国的制裁都是不合适的”。(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