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S-3B反潜机进行疲劳测试以延长服役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8日 12:11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海军新闻网》7月16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对S-3B“海盗”反潜机进行全尺寸疲劳测试。洛·马公司对S-3B进行的这次疲劳测试是军种飞机服役期限延长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这次测试成功,S-3B将继续在美海军服役,一直到2015年。

  S-3反潜机首次疲劳寿命测试是在70年代早期进行的,当时确定它的飞行时限为13000
小时,起降架次为3000次。但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美海军现役的109架S-3的平均飞行时间已经累积到9800小时,起降架次达2000次。据洛·马公司负责人称,为了延长S-3B反潜机服役期限,该公司根据1991-1997年进行的综合服役期限评估分析已经对S-3B进行了改造。如果进行的周期疲劳测试表明对S-3B的改造能够成功,改进型的S-3B将延长其飞行时限达17750小时,起降架次将增加到4331次。

  洛·马公司把S-3B分成2个主要组件进行全尺寸疲劳测试,即前翼/机前身结构疲劳测试和尾部结构疲劳测试。对前翼/机前身结构的测试将进行27000小时的模拟试验,而对尾部结构的测试将进行33370小时的模拟试验。洛·马公司S-3B反潜机全尺寸疲劳测试工程师尼古拉斯·米歇尔称,在这两种情况下进行的循环装载就相当于对S-3B反潜机进行两次结构疲劳测试。

  对S-3B反潜机的前翼/机前身结构服役年限延长改造于去年12月开始进行,到今年3月改造结束。洛·马公司于今年3月开始对S-3B的前翼/机前身结构进行测试,到目前为止,累计时间已经达13000小时,这项测试计划估计于11月结束。视力及非破坏性审查每隔2500-3000小时进行一次。S-3B尾部疲劳测试已经于去年12月开始进行,到目前为止,其累计时间已经达18000小时,此项测试计划于今年9月结束,对于S-3B尾部视力及非破坏性审查同前翼/机前身结构。

  S-3是美国海军航母舰载反潜机。它的作战任务主要是对潜艇进行持续的搜索、监视和攻击,对己方重要的海军兵力,如航空母舰、特遣舰队进行反潜保护。A型于1972年首次试飞,1974年2月开始装备部队;B型为改进型,1987年12月开始装备部队。(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