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通信部队积极探索通信装备技术保障新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8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7月16日电特约记者成刚报道:近年来,全军通信部队着眼实战需要,积极探索通信装备技术保障改革的新路子,使战时通信装备技术保障能力明显增强。日前,在总参通信部组织的全军战时通信装备技术保障试点观摩活动中,一批新成果被展示出来。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在军事领域的广泛应用,未来作战对通信装备技术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军各级通信装备部门组织部队、院校和研究所,立足现有装备,坚持需求
牵引,按照“打赢”的要求,广泛开展了以组织筹划、力量编组、战备秩序、设施建设、保障方法为主要内容的理论研讨活动。在此基础上,各级按照平战结合、供修一体的模式,进一步加强了通信装备保障基础设施、战备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战时通信装备技术保障体系建设的新路子,初步实现了基数化储备、集装化储运、野战化供修和网络化保障。各部队还围绕战时通信装备技术保障行动,选择相似的地形地物,模拟复杂恶劣的战场环境,组织通信装备技术保障综合演练,形成了自我保障、区域保障、定点保障、伴随保障、支援保障、超越保障和远程技术支援保障等多种保障方法,提高了整体保障能力和水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