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慰安妇赴日声援赔偿法案要求偿还生存尊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7日 22: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消息台湾的杨琼璎、唐碧娥、江绮雯等女性“立委”及律师王清峰,明早将偕同多位慰安妇受害者到日本参议院前声援,要求日本参议院尽速通过18日即将审议的“解决战时性强制被害者问题”法案,还慰安妇一个生存的尊严。

  据台湾媒体报道,杨琼璎表示,1990年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首次提出“慰安妇”问题后已逾12年,这期间受害者以每月1%的速度离开人间,为早日解决“慰安妇”问题,她
们明早偕同多位受害者到日本参议院前请愿,期待她们仍健在时,要日本政府还给她们一个公道、尊严及个人赔偿。

  唐碧娥说,日本政府在1993年官方调查报告,承认在二次大战时,曾以不法手段诱骗、迫害被殖民地妇女,非自主性做日军的慰安工作。她呼吁,日本政府要正视这个议题,并就强迫妇女当慰安妇做出正式赔偿,且尽速通过法案。

  江琦雯则表示,台湾女性要勇敢站出来,不让日本政府再继续敷衍下去,要对慰安妇人权问题有一个明确交待,更希望联合国人权组织落实争取人权权益。

  据报道,日本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等三个在野党已在3月21日共同提出“慰安妇补偿法案”,但日本在解决战后补偿问题速度缓慢,台湾关心该议题的各界人士积极奔走,寻求“朝野”“立委”连署支持向日本参议院请愿,盼日本能拿出诚意解决台湾慰安妇问题。(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