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鹰眼2000”预警机装备协同战力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7日 12: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电子防务》2002年7月报道]美国海军的E-2C"鹰眼2000"将是实战装备"协同作战能力"(CEC)的第一种空中平台。机载CEC系统的软件测试已在进行,而系统的开发测试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近期的软件测试主要是解决CEC、E-2C的任务系统及数据链与其它平台的集成问题。测试内容包括互操作性、信号截获距离、CEC环境下目标跟踪及合成识别功能。

  美国军方已在大西洋海岸完成了一系列E-2C飞行试验,参加试验的有多艘装备CEC设备的舰艇和一架NP-3飞机(由P-3"猎户座"飞机改装的试验台飞机)。试验中,NP-3飞机发送接近实时的空中监视和跟踪数据,而E-2C向CEC网络提供其雷达和敌我识别数据。通过这些试验,解决了许多软件问题。

  CEC系统已在两架E-2C飞机上安装。机载设备及其任务与舰载系统不同。其主要不同处在于天线。机载系统对尺寸、重量和功率均有其要求。

  机载系统的开发测试将在今年底完成,运行测试计划在明年2、3月进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