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中俄军事安全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7日 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今天在此间会见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时表示,俄罗斯是中国开展安全领域国际合作的优先方向之一。中方对两军在军事安全等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现状表示满意。

  迟浩田说,今天正值江泽民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一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值得我们很好庆祝。《条约》的签署是中俄发
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里程碑。

  迟浩田说,中国和俄罗斯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邻国,保持和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迟浩田表示,鲁沙伊洛率团来访将有助于加强中俄两国在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鲁沙伊洛说,近年来,俄中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接触,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双方正在按照《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精神,致力推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他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俄中两国在安全及其他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