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展示“天隼二型”和“中翔二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7日 07: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来自台湾军方的消息称,台湾军方“中山科学研究院”昨天在高雄市举办的“技术能量说明暨展示会”上展示了自行研制的“天隼二型”和“中翔二型”无人机。 由“中科院”信息通讯所研制的“天隼二型”无人机,是“天隼一型”的改良型,是一种可日夜执行侦察巡逻任务的战术无人机,机身长4米,翼展5米,操作半径可达150千米,并可搭载可见光、红外摄像机或无线中继设备,配有自动驾驶仪、遥控装置和GPS等设备,整套完整的系统包括四架遥控飞机、地面控制站以及相关弹射、支援装备,全部可装载于三部厢型车,机动部署
相当便利。军事上可用于即时战场侦察、目标获得与追踪、通信中继。

  台湾“中科院”并已突破弹射起飞技术,不但大幅提升“天隼二型”系统的机动能力,亦降低了跑道等环境因素对飞机起降的影响,这也是第一套由台湾自行研制的战术无人飞行系统。

  另据报道,曾参加今年新加坡“2002亚洲航宇展”的另一型无人飞机——“中翔二号”,同样可全天候执行长时间侦搜任务。此多用途战术无人机,采用后推式螺桨发动机,具有长期滞空飞行、短场起降、高载荷及反电子干扰能力等特性。

  此外“中翔二号”可进行即时的信息传输,可传输显示飞行状态、飞行即时影像、电子地图航迹等资料。飞机结构采用复合材料,整体设计重量轻、强度高,由于采取模块化设计,拆换维修容易,整体系统分为地面控制系统、任务规划与指挥中心、地面控制站、起降操纵台、传输天线等部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