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防范灾难性威胁 布什首份国土安全计划出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6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将于7月16日在白宫向国会递交他的第一份国土安全计划。这份由布什政府花费了9个月的时间完成的计划详细列出了美国境内易受恐怖分子攻击的目标,强烈呼吁各政府部门及私人团体采取行动“防范新一轮的恐怖袭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份蓝皮书长达76页。布什总统亲自为计划书做序,称“美国政府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恐怖组织袭击”,并认为“到现在为止,在如何
达到这个目标的问题上,还没有一个详细且普遍认同的方法”。

  布什称,美国面临着最具破坏性武器袭击的危险,他强烈呼吁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防范和抵御诸如核、生化武器带来的“灾难性威胁”。

  计划书列出了保卫美国国土安全的3个主要目标:防范恐怖分子对美国的袭击;降低国家易受恐怖分子袭击的脆弱性;减轻袭击造成破坏的同时,加快遭遇袭击后的恢复速度。计划书称,美国政府及私人企业有必要坚持检查美国境内易受袭击的“弱点”,并建议成立“红队”专门负责“挑刺”,及时找出境内最易受攻击的目标。

  另外,计划书还列出了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的各项有效措施,其中包括加强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国内的反恐能力、支持情报部门收集与整理情报、对情报部门的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以及确保情报“共享”。

  关于美国情报部门资金来源问题,该计划书称,美国政府将寻求新的资金来源为联邦调查局及海岸警卫队提供足够的资金,进一步加强港口安全。计划书称,为了实现所列目标,美国将主要依靠科技力量来实现情报共享并寻求国际社会的合作。

  据悉,美国政府官员对这份计划书普遍反应良好,称它为即将成立的国土安全部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张婧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