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首次反恐实战演习 反恐尖兵“击毙”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6日 08:07 新闻晨报

  昨天,3名“恐怖分子”因持枪抢劫杀人,被武警上海总队五支队反恐尖兵当场“击毙”,两名人质毫发无损地被解救。这是本市首次举行的武警反恐实战演习。

  昨天上午8时29分,一辆白色面包车慢慢驶向本市某火车站,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突然,从车上窜出几个蒙面人,其中一人手持“八一”式自动步枪。歹徒的出现使人群骚动起来,有的群众边尖叫边奔跑。

  “恐怖分子”寻找着目标,这时,持枪的蒙面人抓住了一名颈上带着项链、腋下夹着皮包的大款,遭到大款的奋力反抗。恼羞成怒的蒙面人当场开枪“打死”这名大款和另一路人,另两名歹徒听见枪响也跟着大开杀戒,挥刀砍伤4人,同时劫持2名人质,将其押上车后向西郊方向逃窜。现场当即有群众打110电话报警。

  8时39分,正在队部训练的武警某部反恐分队接到公安部门转来的报警电话,12名武警官兵手持狙击步枪和盾牌紧急出动,从延安西路赶往“出事”的火车站,在群众的紧密配合下,最后将目标锁定在西郊某机场以西的一栋三层楼,武警战士立即包围了这栋别墅。

  在了解了别墅内部结构后,指挥员指挥武警战士从空中、地上同时出击。一名战士纵身一跃,“噌”地越过近2.5米高的院墙,另一名战士紧随其后翻墙而入,两人凭借熟练的战术摸到别墅的墙根下。同时,3楼楼顶出现3名战士,腰缠绳索,从空中滑至二楼。

  3名战士迅速举枪、瞄准,几乎在同一时间扳动枪机,“啪、啪、啪”的3声枪响,子弹分别射中3名歹徒,“恐怖分子”被当场击毙。当武警战士进入别墅二楼时,早已被吓得瘫在地上的人质这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最后全都被安全地解救。

  整个反恐演习仅用了57分钟。(徐钦建乐云喜黄继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