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认为美“国土安全部”应大幅压缩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5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谭新木胡晓明)美国著名的布鲁金斯学会14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总统布什提议组建的“国土安全部”应大幅压缩规模,否则将会因为机构过于庞杂而难于运转。

  布鲁金斯学会8位资深政策分析专家在这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布什提案将大量职能互不相关的机构置于一个部门名下,其结果是新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要花相当长时间才能将关系
理顺,从而使他们无法集中精力解决真正和迫切的问题,即预防美国国内遭到恐怖袭击。

  为了更好地协调联邦政府各机构之间的反恐行动,防止美国再次遭到恐怖袭击,布什于6月初提议将22个联邦机构全部或部分并入新的“国土安全部”。按照布什的计划,这个部的雇员人数将达到17万,年度预算约380亿美元,从而成为20世纪40年代以来美国政府最为重大的改组举措。

  根据布什计划,“国土安全部”将主要负责四方面的工作:一、加强边境和交通安全,防止恐怖嫌疑分子进入美国境内;二、提高美国应对和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三、预防美国遭受生化和核恐怖袭击;四、保卫美国关键的基础设施,对情报进行汇总和分析。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报告建议将“国土安全部”的职能缩减为第一和第四两个方面,其核心机构包括现在的海岸警卫队、海关总署、移民与归化局和“9·11”以后成立的运输安全管理署。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目前正在加紧审议布什的提案。几天来,众议院的近10个委员会投票通过了布什的提案,但对有关机构设置进行了调整。这些修正案都将提交众议院一个由9名成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进行审议,由其确定最后文本后提交众议院全体议员辩论。参众两院都计划在8月初国会休会之前对各自文本进行表决,以争取在“9·11”事件一周年之前将法案提交布什签署。(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