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为地方大学生干部搭建施展才能舞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5日 10: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劲松、特约记者伍旭东报道:地方大学生投身军营有没有作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曾满军,入伍第三年即被破格提拔为连长,并入选旅“技术尖子人才库”,被评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标兵。

  “选择战略导弹部队,你的理想就有了稳固的支点;加入导弹人才方阵,你的知识就有了用武之地。”如果说几年前,这些携笔从戎的学子还只是被人才招聘会上的“纳才广告
”吸引的话,那么今天,他们绝大多数都在第二炮兵某基地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据悉,在这个基地像曾满军这样担任营连主官的地方大学生干部已逾百人。日前,他们中的佼佼者有3人受到第二炮兵通报表彰,1人被第二炮兵评为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标兵。

  大批地方大学生干部的脱颖而出,得益于这个基地灵活的人才政策。为使地方大学生干部学有所用,他们在安排岗位时尽可能考虑其专业特长,对口安排相应的工作。同时,对地方大学生干部优先安排送院校培训,优先安排跟厂驻训学习,优先安排参加重大演习发射活动。这些经验已被第二炮兵总结推广。

  有了宽阔的舞台和出色的演员,还需要鼓励的掌声。该基地先后树立和宣扬了10名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给他们披红戴花,组织他们到各旅团巡回演讲。某团地方大学生干部陈石球,入伍几年间发表30多篇理论文章,为部队、地方大学和党政机关做理论辅导报告50多场,被第二炮兵评为学理论先进个人和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标兵。数据显示,该基地近年来接收的数百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中,40 %立功受奖,30%提前晋职晋衔,并涌现出一批硕士连长、营长、处(科)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