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正式成立最高一级的网络战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5日 09:10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在未来战争中,美军希望把战场信息系统无缝化地集成起来,以便海军、海军陆战队、空军和陆军的官兵们能够随战局进展观察战斗进程。美国海军为此近日正式成立了最高一级的网络战司令部,其任务是管理整个海军关键性信息网络的开发与维护。

  据外电报道,新成立海军网络战司令部位于小河地区的海军两栖基地。它表明海军高度重视信息链接的要求,即以精密电子网络把舰艇、飞机与地面部队链接起来,让它们即时
地分享战场信息。

  美国海军舰队部队司令部兼大西洋舰队司令纳特上将说,新成立的海军网络战司令部将负责向战场上的美军提供可靠、快速和安全的信息。

  海军中将理查德W.梅奥将担任网络战司令部第一任司令,此前他曾作为海军作战部成员担任海军宇航与信息战司令部司令。根据新编制,梅奥将指挥海军的舰队信息战中心、海军网络与宇航任务司令部和海军计算机网络防御合成部队。

  海军网络战司令部将在海军范围内协调信息的操作与技术,以及海军的宇航需要和宇航任务。梅奥将军说,司令部参谋人员不超过60名。其他一些报道则说。网络战司令部在全球直接指挥的人员接近7000。

  梅奥将军拒绝透露司令部的年度预算,但是早期海军对国会的报告说,司令部的初始预算需要550万美元,到2004年总预算将增至1480万美元。与海军其他空中和舰艇部队司令部亿万美元的预算相比,网络战司令部的预算显然少多了。

  关于网络战在“持久自由”行动中的作用,梅奥将军说,网络战在阿富汗战场发挥了作用,但是较脆弱。其他分析人士也赞同网络战在对阿军事行动中的作用,比如先进的技术保障了地面特种部队的手动传感器信息瞬时地传送给空中的舰载机飞行员。然而专家强调指出,阿富汗冲突仅仅证明了在非对抗或低度威胁环境下系统集成的技术可行性。美国海军学院战役学教授维果说,对阿军事打击没有告诉我们,如果一个资源和经验都很丰富的敌人对美军发动决定性的军事行动和电子战,美军网络系统是否能够良好地平稳操作。(编译: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