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军方为巡航导弹开发主动隐身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4日 22: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2002年7月1日报道]法国目前正大力开发、测试主动隐身技术,希望能将该技术用于升级其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Scalp EG)。根据法国国防部授予的合同,欧洲的MBDA公司和法国泰勒斯公司正合作研发适用于压音速及超音速巡航导弹的主动低可探测性技术。

  据来自法国工业界的消息称,主动低可探测性技术已在消声室和飞机上进行了测试,
考虑到该技术可能应用于导弹,测试时还动用了一架CL22无人机。有关官员称测试显示这一技术完全适用于飞机。

  与被动低可探测性技术相比,主动隐身技术不仅可依靠构型和材料特性技术来降低平台的雷达目标有效截面(RCS),还可通过主动出击、产生反相位信号抵消敌方雷达射频能量的办法来达到隐身目的。

  在消声室测试中,CL22无人机演示了被动及主动低可探测性技术。实验中,飞机的尾翼边缘显示出一流的锯齿状雷达吸波材料模式。但是,飞机前翼边缘的后部显示出一些条状孔径,有可能是等角主动天线的一部分。

  最新的一轮系统测试将于2003年结束,法国方面拒绝透露关于该技术研发及测试的更多细节,但有官员称现在开发中的主动装置并非基于对等离子体的利用。等离子体,或电离气体与射频能量的交互作用,可提供通路大大降低雷达反射率,保护战斗机上容易被发现的部分,如通风装置、排气装置等。该官员还表示未来会考虑利用等离子体技术。

  该导弹目前已经使用了被动低可探测性技术,导弹进气口外形经过改造,降低了雷达反射率,成像红外传感器在导弹飞行过程中也被涂有雷达吸波材料的遮蔽物掩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