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表态反对美国对伊拉克采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4日 16: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越南政府7月14日表示极力反对美国让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下台的军事计划,越南认为任何的干涉都严重违反了国际规定,是对国际法的蔑视。

  据美联社消息,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潘翠清说:“越南坚定反对任何试图颠覆萨达姆政权而采取的军事行动。伊拉克是一个独立主权国家,是联合国成员国。他的政府是由其人民意志选举产生的。”

  潘翠清在接受越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通过外部力量的干涉来倾倒政权的行为是不能接受的,它极大违背了国际法规和联合国宪章。”上周,布什宣称要不惜使用“一切手段”来推行他的“倒萨”部署。潘正是针对此而发表上述讲话的。

  布什政府指责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已经多次威胁要推翻萨达姆政权。布什总统表示只有萨达姆下台了,地球才会是一个安全的世界。他还说他将亲自参与到这个计划的各个方面。就在昨天,美英战机在伊拉克南部巡逻时,还与伊拉克防空部队交火,打击了其防空设施。

  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越南一直反对西方国家对伊拉克采取的政策,并反复提倡发挥联合国的作用。在联合国的“石油换粮食”项目中,伊拉克每年向越南购买必须的粮食,越南对伊拉克出口获利每年则达600万美元。(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