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警察完全控制前阿族非法武装活动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2日 19:41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7月12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警察12日进驻前阿族非法武装所控制的最后一个村庄—马其顿西北部与科索沃接壤的塔努谢奇村。至此,前阿族非法武装曾活动频繁的140个村庄已被马其顿警察全部控制。

  据马新社报道,马其顿内务部长博什科夫斯基和警察总局局长多涅夫在当天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他们说,马其顿警察全部进驻“前危机区”的计划是在马
其顿国防部等部门与北约、欧安组织、欧盟和国际红十字会等国际组织驻马其顿机构的合作下完成的。

  多涅夫指出,马警察力量进驻“前危机区”后除了进行巡逻外,还进行扫雷,重建被毁的房屋和安置返回的村民。

  2001年2月,阿族非法武装在塔努谢奇村向马其顿警察部队发起武装挑衅,从而引发了马其顿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持续多半年之久的安全危机造成数百人伤亡,大量房屋和其他设施被毁,8万多人流离失所。当年8月13日,在国际组织的调停下,马其顿的马阿两族的四个主要政党领导人达成和平框架协议,阿族非法武装随后解散,国家安全局势才开始缓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