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恐怖分子花钱能入境 美惊曝外交官出售签证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2日 08:09 北京青年报

  7月10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全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广播公司惊曝两条新闻:美国国务院和移民归化局开始秘密驱逐数千非法移民,同时调查美国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为谋求暴利而出售美国签证的惊人黑幕。-豪华包机“礼”送非法移民

  6月26日,美国路易斯安娜郊区机场,100多人在数百名美国移民归化局资深官员和巴基斯坦驻美国外交官们的“护送”下登上了美国政府包租的,葡萄牙“卢瑟航空公司”的L-
1011豪华公务喷气式客机。不知情的人看这阵势,还以为是美国政府要员或者跨国大公司大老板出访。

  实际上,他们既非美国政要,也非跨国公司大老板,而是132位巴基斯坦非法移民,他们将被遣送回自己的祖国。这些非法移民绝大多数是配合而平静地登上飞机的,但也有40多位对即将被驱离美国显然是“非常不乐意”,其中一个当即赖倒在跑道上,说什么也不要登上飞机,最后移民局官员不得不七手八脚地将其抬上飞机。也有奇迹发生,比如说就在政府包机准备滑行前几秒钟,其中一位非法移民的妻子弄到了阻止他被驱逐出美国的法院命令,因此在最后时刻被带下了飞机。

  最终被驱逐出境的131名巴基斯坦非法移民来自全美国22座城市。在被驱逐的非法移民中包括130名男子和1名女性,其中26人被指控违反“9·11”以后的移民法,35人遭美国司法当局的犯罪指控,这些指控包括强奸、偷窃、非法拥有毒品等,剩下的多是逃债者。这些逃债者多半来美国多年,许多已经结婚生子。当然,这么一被驱逐,他们的生活和家庭就要被打乱。不过,美国也顾不得许多了。

  全程陪同这131名非法移民回国的是30位非武装的美国移民局官员。这些身着平民服装的移民局官员轮班站在飞机走道中间,每五排座位站一个,严密监视非法移民们的一举一动。

  飞机上除了提供适合巴基斯坦人口味和宗教习惯的特殊餐饮外,还特别允许他们看三部电影,两名专门配备的护士还给非法移民们发放止痛药和晕机药,当然,同时还负责监视非法移民们的一举一动。

  随同非法移民回国的巴基斯坦外交官阿里在漫长的飞行旅途中一一跟这些非法移民交谈。这些人告诉祖国的外交官说,他们现在最担心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害怕一回国就会被逮起来。非法移民们的担心多余了,专机停在伊斯兰堡机场一处相对偏僻的角落,非法移民们下飞机后接受了简单的问询,随后就被释放了,没有一个人被拘捕。

  -热吻祖国土地美国不是天堂

  让陪同非法移民们到巴基斯坦的美国移民局官员们大感意外。对此,美国人权组织强烈批评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声称类似的驱逐行动是针对某个人群,比如说阿拉伯人或者南亚人,这样做有失公允,另外,成百上千被驱逐回国的人与恐怖分子根本没有任何的关系,可他们的正常生活却被美国政府粗暴地中断了!

  -一张美国签证13000美元

  非法移民是美国外交官买来的?美国政府往往把非法移民源源不断涌入美国全都归咎于“蛇头”和国际人口贩卖集团。

  然而,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美国媒体曝光美国政府驱逐巴基斯坦非法移民的同一天,美国调查机构正在调查美国外交官高价出售美国签证,从而使71名中东地区和南亚非法移民堂而皇之地潜入美国的外交丑闻。这71位非法移民中就有3人可能与“9·11”劫机分子有关!

  这桩足以令美国国务院掩面蒙羞的特大丑闻源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对美国境内非法移民的清查行动。在过去两周时间里,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司法部有关官员拘捕了31位非法移民,他们均持美国驻卡塔尔多哈领事馆发的签证。

  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异常震惊地发现,在2000年7月至2001年5月间,多哈领事馆非法签发了71份签证,其中包括,39名约旦人,28名巴基斯坦人,3名孟加拉国人和1名叙利亚人。负责外交官到底是怎么非法办成签证的,目前尚不可知,按理,美国使领馆办的签证需经多方核实考证后才行。

  现在,两名负责签证的美国外交官已经开始被监视住所,一旦时机成熟的话,他们将被立即绳之以法。美国执法机构现在最担心的是恐怖分子是否利用这一渠道进入美国。

  这一担心并非没有依据,因为在这批非法获得签证的人中就有3人与“9·11”劫机者有一定的关系。今年6月24日被捕的拉姆西·萨纳克就是被人举报说他是在卡塔尔买的签证。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萨纳克曾与“9·11”的两名劫机犯同室共住好几个月。

  现在虽说搞不清萨纳克与两名劫机犯的关系,但有一个事实却是清楚的,那就是萨纳克曾经四度遭拒签,但双手奉上13000美元之后就顺利地拿到了美国签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听说此事后勃然大怒,要求负责签证的美国助理国务卿玛丽·雷恩立即辞职走人。这位有37年外交资历的国务院高级官员被迫下岗自然分外引人注目。美国国务院为此赶紧声明说,这完全是巧合,玛丽的辞职与卡塔尔外交官签证丑闻没有任何的关系,跟美国国务院最近因在“9·11”事件后未能及时调整美国签证的程序的批评也没有任何关系。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誓,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这71个买了签证的家伙找出来。为此,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和警方展开了全国范围内的大搜捕,其中迈阿密、休斯敦、亚特兰大、巴尔的摩、洛杉矶、纽约和达拉斯是搜捕的重中之重,另外,美国国务院还将进行一次全球性质的调查,调查美国驻世界各地使领馆出售美国签证的犯罪现象到底多不多,性质有多严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