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前南问题国际法庭要求南联盟前总统出庭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2日 07:4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1日电(记者杨成明)南联盟首都贝尔格莱德地方法院11日发表公告说,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已经要求南联盟前总统利利奇出庭作证。

  公告说,贝尔格莱德地方法院秘书马娅·伊利奇当天下午在利利奇的寓所亲自把海牙法庭7月5日签署的要求利利奇出庭作证的决定书转交给他。

  利利奇当天向媒体发表声明说,他在9日和10日分别同塞尔维亚总理金吉奇和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举行了会晤,并重申了自己的一贯立场。他说,他决不会自愿到海牙法庭作证,除非是南联盟官方正式把海牙法庭的决定交给他。他去海牙法庭的先决条件是,政府必须保障他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同时还要通过一定的法律程序解除他对维护国家和军事机密的义务。

  利利奇曾在米洛舍维奇出任南联盟总统之前担任南联盟总统,并曾在以米洛舍维奇为首的塞尔维亚社会党担任副主席。2000年10月南联盟政局发生剧变后,他同塞尔维亚社会党分道扬镳。(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