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边防连队设备维修有了“网络医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1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范青)地处祖国西陲的某边防连发电设备出了故障,连队维修工排除不了,通过电脑将信息发了出去。第二天,军区的工程师就上边防维修,保证官兵们当天晚上看上了电视。官兵们说,这是设备维修“网络医院”的功劳。

  新疆边防连队大多驻守在大漠戈壁、风雪高原,驻地条件艰苦。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部队先后投资对边防一线部队进行了基础设施配套治理,使部队的执勤、生活条件大为改
善。但一些设备设施由于使用年代较长,时常出现故障。

  为解决这个问题,新疆军区联勤部门分别在新疆军区、南疆军区、军分区、边防团、连设立了五级维修站、组,各级明确维修范围和职责,并按照设备设施的出厂和建设时间、性能、使用情况建立了档案,利用军队局域网在主页上开设了设备设施维修专栏。据了解,自设立维修网络以来,共为边防连队维修和排除各类设备设施故障100台(次),节约维修费上万元。(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