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助菲在另一岛上反恐 驻扎日期可能延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1日 07: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安赫洛·雷耶斯7月10日对此间媒体表示,美军将帮助菲律宾士兵在巴西兰岛之外的另一座岛屿上打击伊斯兰极端分子。这反应出美军有可能会延长在菲律宾的反恐驻扎日期。

  据美联社报道,这座岛屿叫霍洛岛(或和乐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南部约940公里,是阿布沙耶夫叛乱组织的一个活动据点。

  雷耶斯没有说明美军士兵是否已经部署在该岛上,他只是透露风声说,美军士兵正在帮助菲律宾搜集和处理情报,协助菲士兵联络。

  按照美菲双方达成的协议,美菲为期6个月的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将于7月31日结束。此前,这些行动主要集中在菲律宾南部的巴西兰岛。

  但是,尽管这一日期在不断临近,美军至今不仅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反而可能扩大其与菲律宾合作的方式、规模和层次。据悉,雷耶斯此前曾希望美国进一步增强与菲律宾方面的合作,更好地打击和防范菲律宾境内包括阿布沙耶夫叛乱组织在内的各种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