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不排除部分调整外交政策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1日 00: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0日专电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开始和北约加强合作,不排除白俄罗斯将部分调整外交政策的可能性。

  据俄塔社报道,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安全会议当天召开的会议上表示,白俄罗斯在制订本国外交政策时不能不考虑北约东扩的事实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北约东扩问题上的立场

  卢卡申科同时指出,白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反对北约东扩,绝不允许在其边界地区出现新的军事分界线。他说,白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以避免其成为集团和国家之间的军事缓冲区。

  白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涅维格拉斯当天在明斯克对新闻界表示,尽管白俄罗斯的部分邻国已加入北约,俄罗斯、乌克兰也与北约建立了新型关系,白俄罗斯不会因此大幅调整外交政策。(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