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亲民党“立委”要求当局解决大陆渔工安置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0日 21: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消息大陆渔工海上船屋失火,造成1名大陆渔工失踪,出身渔民的亲民党“立委”郑美兰10日指出,“行政院”以“台湾安全”为由不准大陆渔工上岸避台风,造成渔工生命危险悲剧一再重演,已严重危害到台湾的形象,她要求台当局尽速从根本上解决大陆渔工安置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郑美兰表示,“执政党”一向高喊“人道”及“人权”,然而,对
于大渔工安置的老问题,“执政党”不仅视若无睹,就连民间团体主动要求解决时,“行政院”相关单位不仅不支持,反而以“台湾安全”为由予以反对。

  郑美兰诘问道:“行政院”在2001年4月间曾答应对大陆船员安置问题进行解决,并有相应的规划,但为什么安置措施到现在还未实施?

  郑美兰强调,“行政院”不应该让大陆渔工安置问题悬而不解,应由民间团体及相关主管单位组成与大陆对谈窗口,排除政治因素,务实地与对岸对谈。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也说,任何有血性的人,只要看到昨天直升机救援场面都会有很大感触,幸好昨天的事件没有演变成重大灾难。但是,通过媒体的报道,昨天的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台湾的形象,即使台湾做再多的宣传,都难向国际社会说明。(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