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经贸合作司负责人就大陆渔工遭火灾事件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0日 1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消息:中国外经贸部合作司负责人今天在此间就大陆渔工遭受火灾事件发表谈话时表示,大陆方面对此次事件十分关注,并对受灾渔工表示慰问,希望台方妥善安置大陆渔工,积极救治受伤渔工,全力搜救失踪渔工,随时与大陆有关方面保持联系和沟通。

  这位负责人称,7月9日,一艘载有128名大陆渔工的台湾船只在高雄外海发生火灾。截
至目前,已救起127人,其中10人受伤,另有1人失踪。

  据新华网报道,负责人指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对双方都有利,但是此次事件的发生再次暴露出两岸渔工劳务合作中大陆渔工合法权益不能得到充分保障等问题。目前,由于台湾当局的限制,大陆一些受雇台船的渔工只能生活在“海上旅馆”中,此类船只专供大陆渔工居住和休息,渔工不得上岸,生活环境恶劣。这种无视大陆渔工生命安全的做法,是导致此类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并已经成为发展两岸渔工劳务合作的障碍之一。大陆方面对目前仍生活在“海上旅馆”的渔工的安全表示担忧。

  负责人表示,为促进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健康发展,切实保障大陆渔工的合法权益,希望两岸有关民间机构尽快建立对口协商机制,就渔工劳务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商谈;希望台湾当局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大陆渔工合法权益,确保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在良好的环境下得以健康、有序、长久的发展。(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