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基会向海协说明船屋火灾处理情况 一渔工待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0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海基会今天以传真方式致函大陆海协会,对昨天发生的载有大陆渔工的台籍渔工船“元胜二号”发生海上火警意外的处理情形进行说明。

  据“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表示,台湾方面已妥善收容船上一百二十七名大陆籍渔工,并表示台湾方面会持续搜救另一名跳海求生目前下落不明的大陆渔工张青靓。

  海基会也请海协会向张青靓的家属转告相关情形,并表示如有后续状况,海基会将立即告知海协会。

  因台风来袭,“元胜二号”昨天上午计划进入高雄港避风,但在行经“南星计划区”外海200余米的水域时,船舱突然因故失火。船上127名大陆籍以及5名越南籍渔工获救,但大陆渔工张青靓在跳海求生后失踪。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有关人士昨天就“元胜二号”船屋起火、人员大部获救之事发表谈话表示,大陆有关方面对遇险渔工的境况十分关心,海协已致函“两岸人民服务中心”,向台湾有关方面及参与救助的全体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但海协也希望台湾方面改变不合理做法,确保大陆渔工应有的合理待遇和人身安全,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昨天发生事故的“元胜二号”是台湾屏东县籍的渔工“海上船屋”。据悉,因台当局动不动视祖国大陆渔工为“危险份子”,不允许祖国大陆渔工上岸,这一类船屋被专门用于出海作业渔船雇用的大陆渔工居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