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传唤肇事美士兵 韩国议员要求布什公开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0日 16:05 扬子晚报

  综合消息美国军方8日说,韩国检察官已于当日传唤撞死两名韩国女孩的两名驻韩美军士兵,准备质询事故的有关情况。

  驻韩美军发言人称,由于美军基地门前举行抗议活动的韩国民众人数众多,且情绪十分激动,考虑到两名美军士兵的人身安全,他们没有露面。美方已通告韩国检察部门,希望另选时间进行质询,地点设在美军基地内。

  据新华社汉城7月9日电韩国国会的一些议员9日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就驻韩美军装甲车轧死两名韩国女中学生事件公开道歉,并处罚肇事者,同时向被害者提供赔偿。

  韩国国会“不忘国家和文化议员联合会”当天和一些社会团体在汉城的议员会馆举行有关美军装甲车轧死两名女中学生事件的联合报告大会。会议就这一事件发表的声明说,这次事件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原因在于韩美之间在历史上和制度上形成的不平等关系,以及给予驻韩美军治外法权地位的《驻韩美军地位协定》”。

  声明要求驻韩美军放弃对这次事件的刑事审判权,韩美组成联合调查团调查事件真相,撤消肇事者所在的美军部队,制定防止发生类似事故的对策,并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