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又向美提出重大军售要求 美"原则上"同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0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0日消息:台北讯,有报道指出,台湾当局正在谋求从美国那里购买更多更“重大”的军火,而美国方面“原则上”同意此交易。

  据“中央社”引述最新一期《国防新闻》周刊报道,有美国政府官员谈话声称,布什政府已经悄悄在原则上同意出售更多武器给台湾,此一保证远超出去年承诺出售的潜艇。

  但有官员指出,在台湾取得经费并且表示愿意签署同意书之前,不会宣布军售案。

  这家周刊指出﹐台湾当局军事官员仍有兴趣购买美国的“神盾”级驱逐舰。其高层曾前往维吉尼亚州诺福克参观美国“奥斯卡·奥斯汀号”“神盾”驱逐舰。

  但美国官员称﹐他们希望台湾能在取得“神盾”驱逐舰前能够熟练操作“纪德”级驱逐舰。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对台新军售保证是在历时一年﹑较低调的谈判过程中浮现的。在台当局提出采购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其它武器系统的书面要求时﹐双方将会谈判“特定的交易”。

  一位美国官员谈到台湾采购美国新武器的愿望时明确指出﹕“(台湾)一直有重大的要求﹐(美国)也一直有重大的批准。在他们取得经费并且向我们表示准备签署同意书之前不会宣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