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鹏会见巴拿马副议长希望巴政府审视台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9日 1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此间会见巴拿马议会第二副议长苏珊娜时指出,中巴关系正常化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李鹏指出,中巴两国关系的唯一障碍是台湾问题。李鹏阐述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立场,希望巴拿马政府能从巴拿马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审视这一问题。

  李鹏说,苏珊娜副议长和各位议员朋友都是第一次访华,有机会亲眼看看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情况,相信这将有助于各位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

  李鹏表示,中巴同属发展中国家,有过相似的历史遭遇,都为争取民族独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进行过英勇的斗争,今天又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

  李鹏说,中国重视发展同巴拿马的关系。我们一直坚决支持巴拿马人民收回运河的正义斗争。一九九六年两国互设商代处以来,双边关系总体上向前发展,人员互访、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不断增多。

  李鹏说,近年来,中巴议会间交往有所增多,这为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巴拿马议会继续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苏珊娜说,中国在巴拿马有很多朋友,越来越多的巴拿马人支持两国发展双边关系,政府和议会中都有一些人为此而努力。她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她支持巴中关系正常化,这符合巴拿马人民的利益。

  苏珊娜一行是应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