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700韩国人起诉小泉要求就参拜靖国神社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9日 17:53 人民网

  人民网7月9日讯约七百名韩国人周二向东京地方法院递交诉状,要求日本首相小泉就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一事进行赔偿。

  这些韩国人认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违背了日本宪法政教分离的规定,要求小泉、日本政府和地方政府赔偿他们每人30000日元(约253美元)。

  去年12月,有244名韩国人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提出诉讼。一些日本人和中国人也同样提出过类似的诉讼。遭受过日本侵略的国家的公民要求赔偿和道歉的诉讼在日本鲜有胜诉。

  小泉曾于去年8月13日参拜了靖国神社,他有意避开了8月15日日本二战投降日这一敏感的日子。今年4月,小泉再次出人意料地参拜靖国神社,并保证这是他今年的唯一一次参拜。小泉的行为引发了邻国的强烈不满。(尤鲁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