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千人控告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9日 17:12 人民网

  人民网7月9日讯:据共同社报道,大约800名在二次世界大战中死亡的韩国人遗属以及反对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市民、第2次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参拜靖国神社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他们认为二人的行为违反了宪法,要求国家和东京都、小泉和石原做出损害赔偿。在这800人当中,大约有700人是韩国人。

  这样一来,第1次和第2次提起诉讼的原告人数合计已有近千人。而相同的诉讼在大阪
、松山、福冈和千叶等地方法院也多有出现。

  诉状中称,首相小泉纯一郎于去年8月13日参拜靖国神社时,使用公车往返等行为明显表示出国家公务的性质;而石原慎太郎于15日参拜了靖国神社后,在记者会见上明确表示是以东京都知事的身份参拜的,他们的行为都违背了现行日本宪法。(陈建军)(人民网日本版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