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搭载大陆渔工的船只在台湾海峡失火(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9日 11:14 中新社网站

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香港7月9日消息:搭载100多名祖国大陆渔工的台湾籍海上船屋“元胜”号今天上午在高雄外海失火,高雄港务消防队与海巡队已派船前往协助,初步已知有一名大陆渔工跳海逃生时失踪,其余一百多名大陆渔工正等待紧急救援。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港务消防队初步调查,“元胜”号上午八点半左右,在高雄南星计划的填海造陆区外海一浬处,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火势在轻度台风“娜克莉”带来风
势助长下一度猛烈,灌救困难,但海巡队舰艇全力抢救。

  由于海上风浪不小,“元胜”号的火势也相当大,高雄港务消防队消防船出海灌救一度受阻,抢救人员将先搜寻落海的大陆渔工与接驳海上船屋上的大陆渔工为主。

  “元胜”号是台湾屏东县籍的大陆渔工海上船屋,停泊高雄与屏东间外海,专门供出海作业渔船雇用大陆渔工居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