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检察部门传唤撞死韩国女孩的美军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9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9日电美国军方8日说,韩国检察官已于当日传唤撞死两名韩国女孩的两名驻韩美军士兵,准备质询事故的有关情况。

  驻韩美军发言人称,由于美军基地门前举行抗议活动的韩国民众人数众多,且情绪十分激动,考虑到两名美军士兵的人身安全,他们没有露面。美方已通告韩国检察部门,希望另选时间进行质询,地点设在美军基地内。

  根据韩美签署的有关条约,韩国有权向肇事的驻韩美军提起公诉。韩国检察部门此前曾表示,韩国政府将决定是否向美国要求由韩国当地法庭来审理此案。

  6月13日,两名韩国女中学生在该国京畿道被驻韩美军装甲车撞死,引起韩国民众的强烈抗议,死者家属和市民团体纷纷要求查明事故真相。驻韩美军司令利昂·拉波特3日表示,美军对此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就此向死者家属道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