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驻韩美军侵犯人权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8日 17:3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8日要求驻韩美军提交有关侵犯两名韩国记者人权的材料,并向驻韩美军送交了书面调查书。

  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的两名互联网站记者6月在采访韩国民众抗议驻韩美军战车轧死两名女中学生的活动时,被驻韩美军以“进入部队营区”为由扣押,并遭到殴打和监禁。这两名记者认为他们的人权受到了驻韩美军的侵害,要求国家人权委员会调查这一事件。

  国家人权委员会当天表示,如果驻韩美军不接受书面调查,他们将前往美军驻地进行当面调查;如果美军拒绝接受当面调查,他们则将根据有关法律对美军处以1000万韩元(1200韩元合1美元)以下的罚款。(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