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发射带有激光测距功能的地球观测卫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7日 18: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ICESat卫星的地球科学激光测距装置

图片二:ICESat卫星在轨运行示意图

  [美国《空间飞行》2002年6月20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计划于12月份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使用"德尔它-2"火箭发射装有激光测距的地球观测卫星。目前,可观测冰、云、地面升高的地球科学激光测距系统装置正在集成到即将发射的ICESat卫星上。此装置由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空间中心研制,6月13日运往科罗拉多的鲍尔航宇中心。这颗地球观测卫星可以满足观测冰层的质量平衡、云层与大气微粒的高度、植被结构以及地形地貌的需求。ICESat卫星将为科学家提供至关重要的关于云层特性的信息,因
为这些信息不能通过被动探测器获得,尤其是在极区其上方有高的冰云。

  ICESat将收集海平面升高或下降的相关数据,用来计算南极洲和格陵兰岛冰层溶解量和冻结量。此次任务将回答这样一些问题:南极洲和格陵兰岛的冰层正增长还是缩小;冰层与海平面的升高的关系;冰层是否迅速引起海平面的变化;冰层在温暖的气候是融化还是冻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