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倾向从阿富汗撤出常规部队 美军要打“影子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7日 12:2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一些美国官员近来认为,经过10个月的战争,美军常规部队在阿富汗的战斗使命已经完成,搜捕“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残部的任务最好留给少量的特种部队或中央情报局特工。

  《华盛顿邮报》估计目前在阿富汗仍驻有7000人的美军官兵。一名参加阿富汗战争的美军高级军官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从军事意义上讲,目前战争已经结束
。”

  根据美国军事专家的分析,美军已放弃使用数千常规部队士兵攻打藏匿于山区的“基地”组织阵地的战法,而是采用曾于去年10月和11月战争初期取得良好效果的“影子战争”模式,即特种部队小组和中央情报局特工密切合作,集中精力在阿富汗南部追踪塔利班领导人以及越过边境潜入巴基斯坦的“基地”成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