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军队将向英国求购武器装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5日 19: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美洲虎”对地攻击机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6月17-23日报道]印度与英国最近已开始就一项为期五年,总值超过30亿美元的采购合同进行谈判,其中包括为印度空军的"美洲虎"对地攻击机购买部件及战略装备,完成长期拖延的"隼-100"高级教练机合同,新德里甚至还打算购买一艘英国航空母舰.

  这一举动标志着印度正努力加强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国防军事联系。虽然俄罗斯目前仍
是印度的首要武器供应国,但是近些年新德里也逐渐开始向其他国家求购武器,首先是以色列,之后是美国,现在轮到了英国,这些西方国家今后很有可能会取代俄罗斯的位置。

  印度每年从英国购买约1亿美元的国防设备,主要有地对空导弹使用的组件、飞机机枪、装甲运输车、战斗机、鱼雷及武装直升机。此次采购合同的重点是帮助升级126架"美洲虎"对地攻击机,使其能够携带核武器,更新所需的部件包括导航系统,电子设备及任务控制系统。另外,由于价格问题拖延了一年多的购买66架"隼-100"教练机的合同,此次也有可能完成,BAE系统公司要价2100万美元,印方正与之谈判,希望压价至1800万。

  此次谈判中,印度还提出希望购买英国皇家海军的HMS"常胜"轻型航空母舰,作为印度反潜作战部队的指挥舰。但英国军方立即否认了这一消息,声称并没有任何国家向皇家海军提出购买航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