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英国防大臣前往印巴斡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4日 15: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南亚访问的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同印度和巴基斯坦领导人就克什米尔问题进行了会谈,为缓解两国间的紧张局势展开斡旋。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7月4日报道,尽管印度政府一再声称,克什米尔问题不需要第三方插手,胡恩还是执意开始了他的南亚之行。据悉,胡恩此次首先前往了巴基斯坦,会晤巴总统穆沙拉夫。第二站到达印度,会见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以及印度政府其他高级官员。

  报道称,目前胡恩已经会晤了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并与他就克什米尔问题交换了意见。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胡恩称英国方面“很关心”克什米尔地区的局势,并称他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重视”克什米尔地区越境恐怖行为。

  英国外交部近日称,英外交大臣斯特劳也计划于本月间前往印巴两国,就克什米尔地区越境恐怖行为与两国领导人进行会谈。

  据悉,尽管印巴冲突近日已有所缓和,但发生在克什米尔的越境恐怖活动仍然接连不断。(张婧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