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曾进出台湾?当局赶紧澄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4日 11: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据报载,涉及美国九一一恐怖事件的恐怖分子札瓦希利曾向台湾申请签证,并于一九九六年十月来过台湾。台湾“外交部”昨天对此传言郑重否认,发言人张小月称,经仔细查证并没有札瓦希利进出台湾的纪录。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小月说,九一一恐怖事件之后,台湾当局多次重申要与美国以及国际主流社会密切合作并交换信息,如果有类似信息,“外交部”会通过适当管道知会其它
国家;而对外国人申请入台签证,“外交部”都有留下纪录,但是并没有有关札瓦希利的纪录。

  她说,台“外交部”对核发签证一向都很严谨,而且只要有人申请签证,其资料都会继续保留,如果他进出台湾,纪录更会一直存在,但是查证后并没有看到有关札瓦希利这个人进出的纪录。

  她还说,台“外交部”对申请签证的人都会调查其背景,如果是属于恐怖集团,绝对不可能让他入境,同时会马上通知相关国际机构以掌握他的行踪。

  有台北媒体报道称,涉嫌去年九一一美国本土大规模恐怖攻击的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网络二号人物、埃及外科医师札瓦希利曾经向台湾申请过签证,而且可能于一九九六年十月间到过台湾。(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