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包道格重谈布什“老调”:美国协防台湾决心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4日 11: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刚刚上任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昨天说,布什今年二月间曾公开提到“对台湾的承诺”,美国对协助台湾自卫的决心不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包道格3日针对七月四日美国国庆日发表谈话说,他首先向所有在台湾庆祝美国国庆的美国民众致意,并感谢台湾人民持续给予美国人民的热诚与款待。

  他还说,他才到任几天,不过带来华府最新的谢意,感谢台湾对反恐怖的贡献;美国的领袖对台湾为降低两岸紧张关系所做的贡献也表示谢意,他并且提到布什总统“坚定”表示协助台湾自卫的决心不变。

  他还说,美国政府决心将美国与台湾在贸易自由化、区域稳定及打击跨国犯罪上的共同利益付诸实现,他希望特别是在未来数月里,美国与台湾能够密切合作创造有利于贸易与投资的环境,以促进彼此关系中重要的一环。(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