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点军校开发电子游戏吸引年轻人入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4日 08:31 中国青年报

  美国西点军校以其严格的入学条件、艰苦的训练课程闻名于世,该军校最近主持开发了反恐内容的电子游戏“美利坚军队”,以吸引美国青年参军入伍。

  “美利坚军队”游戏软件将在美国独立日7月4日推出。据悉,它将给玩家带来新的视觉享受,感受新的游戏乐趣,他们会在数字化游戏中体验到真正的军人生活。游戏中,玩家们可以在线接受基础军事训练,为了完成各个艰难任务而搏杀于多个虚拟战场。更重要的是
,这些年轻人可能会由此对军旅生涯产生兴趣,报名入伍。

  游戏开发者———西点军校经济与人力资源部主任凯西·沃金斯基中校介绍说,这个游戏将会向年轻人展示一个现实的、魅力无穷的当今美国军队,让他们了解到从军能得到的各种发展机会。

  玩家将在游戏中充当新入伍的“菜鸟”,参加反恐怖战争。这款在线游戏将出现许多网站上,同时也将出现在网站w ww.americasarmy.com上。不过,美军推出这款游戏的目的可不是为了赚钱,或是取悦于玩家,他们更希望用这款游戏唤起美国年轻人的参军热情。

  据介绍,7月4日发行的这个游戏仅是简易版,整个游戏版本计划在今年秋季全面上市。届时,玩家们将能体会到类似风行世界的“半条命”、“Q UAKE”一样的感觉。

  军方发言人保罗·博伊斯介绍说,玩家可以在游戏中学到各种军事知识,了解军事警察、步兵等军兵种常识,甚至可以“掌握”维修飞机的电子设备。“但是,可别指望能在游戏中学会修理阿帕奇直升机。”保罗·博伊斯不无幽默地说。“游戏不是让年轻玩家成为军事专家,为的是让他们体会到军队的运做,最重要的是,让年轻人了解军人应有的价值观,军人的荣誉感。”

  他表示,两年前开始开发的这款游戏耗资约630万美元,接近各种专业游戏的开发投资。在新兵征募处,流行的电玩杂志中附带发行这款软件,玩家还可以到网上下载。

  2日,在巴基斯坦城市拉瓦尔品第,当地警方在向媒体展示他们新近缴获的一批军火。警方透露,此次逮捕了12名非法武装人员,收缴的武器中包括10个火箭发射器,9挺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及3根雷管等。马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