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建平遇害证实“疆独”所为 凶手可能潜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4日 08: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4日消息:吉尔吉斯内务部已查明,中国驻吉大使馆一等秘书王建平遭枪杀事件,证实杀手为“疆独”组织成员,并在行凶后立即逃出吉尔吉斯国境,估计他们已潜入阿富汗或巴基斯坦境内。

  据俄罗斯传媒报道,吉尔吉斯内务部已查明枪杀王建平的凶手,证实皆为“疆独”分子,隶属一个为“自土”(“自由土耳其斯坦”)的地下组织,该组织常以恐怖手段达成目的

  另据吉尔吉斯传媒报道,警方目前已将枪杀案的幕后主使人逮捕,该人对事件直认不讳,但警方拒绝透露有关细节。同时当局正在寻找“疆独”组织策划此案的证据,但仍不能排除其他可能性,包括与王建平一道遇害的维族中国人乌马罗夫因商业纠纷遭人买凶刺杀。

  王建平和他的司机(维族中国人乌马罗夫)于上周六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遭到枪杀。中方对王建平遇害表示深切的哀悼,也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方已要求吉方尽快查清案情,缉拿并严惩凶手。吉尔吉斯内政部也紧急行动,逮捕了涉案的三名嫌犯,他们包括两名中国人,一名维吾尔族吉尔吉斯公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