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基地”组织要跟美国打信息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日 20:01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华盛顿邮报》2002年6月27日报道]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可能在策划通过互联网发动一场"隐形袭击",攻击美国的核电站、水坝以及其它关键设施。联邦调查局(FBI)担心,恐怖分子很可能用看不见的手,在真实世界和网络空间同时发动一次联合袭击,"打美国一个措手不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可能遭不明监控,去年秋天,美国旧金山警方曾发现高科技中心"硅谷"的电脑系统遭到可疑监控。中东和南亚地区的不明网络浏览者正在研究、了解管理当地各类市政设施的计算机系统。警方通知了FBI驻旧金山的反电脑侵袭人员。FBI同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专家在联手调查中发现了更大的监控"阴谋"。美国国防部在调查总结中表示,全国有"多处"电脑系统遭到不明监控。

  一些访问者经由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的电讯交换机,连接到美国的网站,研究美国紧急事务电话处理系统、电力生产和运输系统、蓄水和水分配系统、核电站以及煤气设施。

  调查发现,一些神秘计算机试图通过网络来控制数字设备,实现对消防服务和管道管理的远程控制。据美国家安全官员介绍,他们在今年缴获的"基地"组织电脑中就发现更多关于这些数字设备的情报以及如何对它们进行编程的信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