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首次用C-130H空运“斯瑞克”装甲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日 16: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7月1日报道] 6月21日美国陆军和空军最近在加州国家训练中心进行了一次联合演习,首次成功地用C-130H运输机空运了"斯瑞克"(Stryker)装甲输送车。这次联合演习是2002"千禧挑战"演习的一部分。在7月29日的国家训练中心举行的演习中,还计划安排C-130H运输机空运四辆Stryker步兵运兵车。

  Stryker是美陆军最新式的战斗车辆,重19吨,有10多种改型,可运送一个9人的步兵班。Stryker有着良好的装甲防护性能,可以装备M2机枪或MK19枪榴弹发射器。Stryker的时速可以达到60英里(约96千米),可以使陆军以更快速度在战区展开战术飞机和旅级作战单位的装备,其速度要超过美军陆军装备沉重的现役部队,但是它又比装备轻装备的特种部队更具威慑力。

  美国空军曾经用C-5和C-17运输过Stryker车辆。C-5和C-17运输机空间较大,所以装卸较容易;尽管C-130货舱空间较小,但它可在条件较差和更小的机场起降,而这些机场通常距前线位置更近。因此军方有关人士强调,这种新型装甲车的重要性能之一就是它可用C-130运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