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通过武器交易抵偿拖欠韩国的巨额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日 09:4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6月5日报道]韩国目前正与俄罗斯就总值5亿美元的武器交易进行谈判,莫斯科方面希望籍此进一步削减拖欠韩国的高达10亿美元的债务。

  韩国国防部的一个代表团于5月底访问了莫斯科,与俄罗斯米格飞机生产联合企业签定合同,购入23架活塞发动机的"伊留莎Ⅱ-103"教练机,合同总额900万美元,定于明年交货,款项的一半将由俄方拖欠韩方的债务抵消。

  谈判中,韩方还提出希望获得3辆T-80主战坦克、30辆BMP-3步战车、3艘"穆莱拉"气垫船等。T-80将用于补充韩国1997-98年间获得的33辆T-80U,做训练使用,而燃气涡轮动力的"穆莱拉"可运输中型坦克,行程超过370千米。

  韩国于1991年贷给前苏联14.7亿美元,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此笔债务。1995年双方的交换交易将债务减少了4.5亿美元,包括价值2.08亿美元的军用设备,但后来交付2到3艘"基洛"级潜艇的交易未能实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