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向台出售先进软件 帮助提升F16战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日 08:20 中新社网站

台军的F-16战机(资料图片)

  中新网香港7月3日消息:美国国防部昨日宣布,已同意向台湾提供近五百三十三万美元的电脑装备,提升F—16战机的电脑功能和战斗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台湾现役F—16战机所用的电脑属较旧的MMC—3000型,无法加装用作海空作战的LINK—16系统。但未来新装MMC—3051型电脑后,便达到美军现役战机的水平,可与美军机例如ET—3预警机、舰艇、地面部队,进行联系及资料传送,进行连线协同作战
。MMC—3051型电脑还能整合飞行员头盔导向攻击系统,操控AIM—9X型导弹等。

  据美国国防部的新闻稿,这项交易是双方上月达成,预料明年八月完成交易。台湾的空军总部作战署署长彭进明不肯正面证实有关交易,但他声称,台湾目前的剑二、云母空对空导弹,比大陆试射的有关导弹优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天重申中方的立场,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出售武器给台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