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一研究机构称以色列拥有400枚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日 07:56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7月2日电(记者黄灵)据黎巴嫩《使者报》2日援引美国军方一家研究机构的报告报道,以色列目前已拥有400枚核导弹,并掌握了潜艇发射导弹的技术。

  《使者报》援引美国空军下属的反核武器扩散中心提供的材料说,以色列的核武器库中至少有400枚核弹,是人们原先估计的两倍。这份报告指出,美国每年对以色列的巨额军事援助为以色列研制核武器提供了巨大帮助。

  这份报告说,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时,以色列已经制造出15枚核武器,1980年达到200枚。到1997年,这个中东小国已经拥有400枚核弹。1995年,以色列研制出了中子弹以及从潜艇发射导弹的技术。此后不久,以色列还制造出了爆炸威力是普通原子弹1000倍的氢弹。目前,以色列还在研究一种战术中子弹,可以在不毁坏建筑物的情况下杀死敌人。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军事实力最强的国家,但以政府从未公开宣布拥有核武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