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金大中表示韩国将尽全力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2日电(记者张利)访日归来的韩国总统金大中2日在机场发表的报告中说,韩国“将尽一切可能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

  金大中对韩朝最近在黄海交火事件中的韩国死难者表示哀悼,并对他们的家属及伤员表示慰问。他表示,韩国将在稳固的军事应对态势下,通过韩美军事同盟、韩美日共助体制、同中国和俄罗斯以及欧盟的合作,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

  6月29日,韩朝海军舰艇在朝鲜半岛西部黄海“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双方交火持续约25分钟,韩方死4人,伤20人,失踪1人,一艘高速艇被击沉;朝方1艘警备艇被击中起火。双方海军舰艇曾于1999年6月在这一海域发生过交火事件,朝鲜一艘鱼雷艇被击沉。

  金大中同时表示,世界杯足球赛虽然结束,但韩国要把“世界杯的成果”转化为使国家富强的“后世界杯运动”。他强调,他在任期的最后阶段将专注于国家事务,并承诺在政治上严守中立。

  金大中总统是6月30日前往日本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