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重申将继续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7月1日电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日重申叙利亚将继续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支持他们将阿拉伯土地从以色列占领中解放出来。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当天转发了巴沙尔·阿萨德接受黎巴嫩一家报纸采访时的讲话。巴沙尔·阿萨德说,叙利亚支持黎巴嫩民族抵抗运动——包括真主党游击队——对以色列的占领进行反抗。巴沙尔·阿萨德说叙利亚对真主党的支持不包括军事手段。

  巴沙尔·阿萨德是在美国上周要求叙利亚制止真主党游击队对以的袭击行为后发表这篇讲话的,他的这一表态无疑等于拒绝了美国的这一要求。叙利亚在阿富汗战争中曾经支持美国对“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但拒绝将反抗以色列的其他团体视作恐怖组织。而美国国务院认为黎真主党是恐怖组织。

  真主党游击队在黎巴嫩南部地区长期进行游击战,迫使占领黎南安全区长达22年的以军于2000年5月撤出。以色列目前仍然占领着有争议的沙巴阿农场地区,以称这一地区是他们占领叙利亚的,应该在日后对叙和约中归还。真主党则称这一地区属于黎巴嫩领土,并多次在这一地区对以发动攻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