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三十多名记者携手行西南 重庆打头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2日 0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重庆七月一日电(记者邢利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中央通讯社”、“东森电视台”等来自海峡两岸二十多家媒体的三十多位记者,今天上午齐聚山城重庆,开始了他们为期十一天的大西南联合采访之行。

  此次“两岸记者大西南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地方台办和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承办。

  今天上午重庆市专门举办了欢迎仪式,重庆市副市长赵公卿协同重庆市二十几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两岸记者介绍了重庆的经济、社会状况,并接受了两岸记者的联合采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张铭清、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办会室主任李安出席了欢迎仪式。

  赵公卿副市长表示,重庆欢迎台湾朋友来重庆观光旅游、考察合作,也希望两岸媒体记者把重庆介绍给世界各地的朋友。

  今天下午,两岸记者马不停蹄地走访了重庆南方集团、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黄山陪都等地。晚上,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宴请记者,请他们品尝了当地著名的泉水鸡。

  据悉,今后四天,两岸记者还将走访重庆涪陵移民新村、三峡文物保护区、大足石刻等地;此后还将赴云南昆明、丽江、大理等地采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