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研究武装无人机取代AC-130技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1日 11:09 千龙军事    

AC-130“空中炮艇”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国防信息中心》6月30日报道,美空军正在考虑充分发挥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潜力,将其改装为无人驾驶战斗飞行器,取代AC-130“幽灵”重型武装运输机。为此,美空军的研究人员将在未来的几年在佛罗里达州艾格林空军基地的战斗实验室进行无人驾驶飞行器改装实验。

  美空军官员通过无人机在对“持久自由行动”反恐斗争中的应用,看到了它携带武器
系统有效荷载,作为战斗机和轰炸机打击敌人的潜在能力。艾格林空军军械中心工程主任史蒂夫·巴特勒称,也许把无人机改装为无人驾驶战斗飞行器的技术目前还不具备,但是,把这种技术在实验室里作为概念还是存在的,艾格林空军军械实验中心是美空军制造“智能”武器的摇篮。巴特勒称,在实验室里,将对无人机、武器系统、数据链路和传感器系统进行测试,并把这些技术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

  美国国防信息中心资深分析专家克里斯朵夫·赫尔曼称,把无人驾驶飞行器改造成为无人驾驶战斗飞行器,用来替代AC-130重型武装运输机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但是,由于成本问题,他对无人驾驶战斗飞行器是否能够取代AC-130表示怀疑。美空军特作战司令保罗·赫斯特中将承认立即取代是没有必要的,但是,他说现在有必要对这种技术进行研究,因为要装备一种新的武器系统需要许多年的时间。

  AC-130是由50年代生产的四个涡桨发动机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改装而成的武装攻击机,1968年开始装备部队,装备有一门105毫米榴弹炮(100发炮弹)和一门40毫米的机关炮(256发炮弹),飞行速度为300英里/小时,与F-16战斗机的1500英里/小时相比,它的速度就显得很慢了。AC-130由于其庞大的体积,并且需要低空飞行、慢速飞行的特点使得它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了防空火力。在海湾战争当中,在赫尔伯特机场附近,美国的一架AC-130被伊拉克的肩扛式导弹击落,造成14名美军人员死亡。

  美空军参谋长江珀在美国防部观看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无人机搜索目标、并用“地狱火”导弹攻击目标的整个过程,那个过程是武装的“捕食者”的第一次战斗测试。观摩之后,江珀便指示美空军艾格林军械中心对这项技术进行研究,并进行实验室测试。另外,美空军还在考虑一个创新技术,那就是“捕食者”的图像链路与AC-130的连接。

  武装“捕食者”、把“捕食者”与AC-130连接的想法都是在无人驾驶飞行器实验室里产生出来的。美空军还将在未来的3年内对无人机的计算机、传感器、塑料或者陶瓷制品进行改造,以减轻重量;从2005年到2010年,美空军还将开发由卫星或者其他方式制导炮弹技术、高级数据链路、以及AC-130对无人机的控制等。(编译: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