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金大中召集紧急安保会议 韩国军方下警戒态势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9日 23: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消息:汉城讯,韩国总统金大中29日下午3时在青瓦台总统府召集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确认当天上午发生了西海交战事态的状况,并集中研究了应对对策。另外,韩国军方下达了加强紧急警戒态势令。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大中说,“朝鲜警备艇首先进行突然射击发动武装挑衅是明显的违反停战协定的行为”,他并强调,“这是导致韩半岛紧张局势的行为,对此决不能姑息”

  金大中下令:“为了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军队当局必须做好更加彻底的对应态势”。

  韩国政府还以国防部长官的名义发表了政府关于对“武装挑衅”的强烈抗议声明。

  NSC官员披露,韩国政府将立即召集军事停战委查明真相,同时采取要求朝鲜进行道歉并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总部29日根据此次交火事件,向全军下达了加强紧急警戒态势令。

  据悉,今天上午发生交火后,韩国军方将正在瑞山上空执行警戒任务的空军KF-16战斗机一个编队紧急派往附近海上,应对战争扩大。同时在联合参谋总部召集紧急对策班子会议等。

  韩国方面还在发生交火的海域安排了1200吨级警戒舰,并追加出动高速警备艇以防发生再次交火。正在进行捕捞作业的渔船也被疏散到附近港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