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市要把黄埔军校建成军事文化旅游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29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9日电目前,广州市黄埔区正着手拟订计划,投入巨资打造一个以黄埔军校为主体的军事文化旅游区。

  黄埔军校是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的简称,建立于1924年,曾经为中国革命事业培养出一批杰出的军事家和领导者。据介绍,黄埔军校军事文化旅游区将兴建黄埔将帅主题绿化广场、世界军事发展史博物馆,重置校史陈列室。不久的将来,游客在游览黄埔军校时,将可身
临昔日军校师生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的场景,重温军校当时艰苦温暖的校园生活,一睹美国西点军校、英国皇家军事学院的风采。

  根据初步的规划,过去军校集会娱乐的场所——陈列校史的俱乐部将重新布置,通过陈列蜡像、油画、雕塑、多媒体透视合成景箱、视频展示台,来再现黄埔军校的光辉历史和军校师生英勇参战的场面。

  过去军校的“孙总理纪念馆”将成为名人馆,游客可从中了解到孙中山、周恩来等军校名人鲜为人知的趣闻轶事。黄埔军校将帅的英姿将展现在新建的敞开式黄埔将帅主题文化广场。游客也可从世界军事著作和格言碑林中,了解到古今中外著名的军校、军事家和战役。

  未来的黄埔军校军事文化旅游区中还将有退役的军舰停泊在珠江边,让游客一尝操作军舰的感受;青少年训练基地将迁往东征烈士墓园后山,青少年可在此开设野战项目,学习军事文化。

  规划中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名人馆、陈列室和将帅主题绿化广场,二期工程主要为改造海军码头和黄船码头,兴建军事文化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